专题 热点 正文

长生生物退市最新消息 长生生物退市股民怎么办

因为疫苗事件,上市公司长生生物站在舆论浪尖之上,股价一跌再跌,市值蒸发超过150亿元,多个基金不断下调长生生物股票估值。有关长生生物退市最新消息,长生生物或被强制退市,基金将长生生物估值下调至0元。

长生生物或被强制退市
长生生物或被强制退市

长生生物面临退市结局。8月1日,中信保诚基金发布调整股票估值公告,宣布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7月3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长生”按照每股0.00元进行估值。公告还表示,将密切关注上述股票后续动态,必要时及时调整其估值价格。

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一则重磅消息,修改2014年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若干意见,上市公司构成安全领域重大违法、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实行强制退市制度。证监会完善退市新规被市场视做为ST长生强制退市的量身定做。

如果退市2.5万股民怎么办?

长生生物的疫苗门事件令持有它的投资者苦不堪言。查询历史数据可知,长生生物的股东户数近几年长期在2万户上下。根据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长生生物共有股东2.48万户,比一季度末的1.82万户甚至有大幅增加。而一旦真的退市,那些不幸躺枪的股民又该怎么办?

近年来,因为退市被维权的上市公司案例最典型的应该是2014年的“央企退市第一股”——*ST长油。当年,*ST长油被暂停上市后,在当年的3月30日发布公告称,预计4月23日前,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30个交易日,其后,公司股票将从上交所摘牌。

也就是说,即便是被决定退市后,交易所一般还是会给你30个交易日的机会,决定逃或者不逃。这期间股票名称后面会加个“退”字,涨跌幅为10%。在股票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退市股一般会进入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交易,代码以400开头,你也可以买卖。不过新三板的流动性比较差,你想在自己的理想价位卖出就比较难了。

当然,这些都是外界在猜测,长生生物是否退市,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长生生物涉嫌违法需要被严惩,可怜无数无辜的股民也要连同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