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i财富翻车波及极路由 其创始人王楚云称公司可能倒闭

今日凌晨,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给员工的公开信刷屏了。公开信称,受i财富翻车、联璧金融等事件影响,公司现金流断裂,公司很有可能随时倒闭。

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在公开信中称,由于国内整个P2P金融市场都在洗牌,一个月内几千家P2P公司出现问题,公司的合作伙伴i财富也发出兑付困难通知,并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立案,受此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

文章指出,核心销售渠道被封、供应商催款、银行货款到期、区块链合作方暂停合作等等一切危机同时爆发,让公司本来就不宽裕的现金流直接断裂。目前公司的经营正面临比2017年底更大的危机,所有支出都需要根据销售回款情况才能支付,包括7月工资。

王楚云还透露,作为创始人,今天也有心无力。最近两年里他质押房子、贷款、并累计向好友借款累计6000多万,至今还有3000多万借款在公司。他称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但恐怕也回天乏术,可能随时倒下。

据此前报道,斐讯“0元购”此举被指“庞氏骗局”之际,极路由的B70路由器与斐讯一样也开始做起了“0元购”的生意。据悉,极路由旗下有一款名为“B70”的路由器产品,同样主打0元购,即购买499元的B70路由后,可以得到一个CF码,然后在i财富平台投资7000元(100天)或15000元(45天),到期即可获得499元的购机款,同时返还投资本息。

i财富翻车
i财富爆雷

“0元购”一时备受追捧。直到今年的6月份,热潮渐渐退去,联璧金融首当其冲,而极路由的合作方i财富亦未能幸免。

6月20日,极路由的0元购合作方i财富平台发出公告称,即日起平台暂停到期项目兑付,并停止新发所有投资标的。6月21日,i财富的公司主体“深圳前海大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立案侦查。

6月30日,极路由方面发布公告称,在得知i财富停止兑付后,极路由已经第一时间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全力和相关投资者一起展开维权行动,此外,还制作了报案资料的准备教程。

据悉,极路由是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高速智能无线路由器。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无线智能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硬件科技公司。

自2013年注册成立至去年,这家公司的发展还是可圈可点的。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就先后完成了天使轮和A轮等的融资。

但是极路由凉凉,与其商业模式有很大关系,既挖矿上币,又参与P2P。在近期行业环境下,这无疑是暗藏了两颗炸弹,一旦爆炸威力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