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碧桂园股债双杀 真相曝光碧桂园摊上了这起麻烦事

此前,碧桂园发展稳定,而且还在不少城市开了楼盘。不过,现在的碧桂园就糟糕了,不仅楼盘出事,甚至碧桂园股债双杀,损失惨重。若然按照这样的走势下去,碧桂园的市值不知道要蒸发多少亿才停止呢!

碧桂园发生倒塌事件
碧桂园发生倒塌事件

报道称,近期,碧桂园全国多处工地出现安全事故,受到了极大负面影响。7月30日周一,碧桂园港股盘前跌近4%。港股收盘时碧桂园大跌7.47%,至12.14港元。同时,碧桂园2025年到期的美元债创三周来最大跌幅。

26日晚间23时40分许,受特殊天气影响,安徽六安市金安区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工地发生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经当地有关部门紧急救援后,共有16人被救出送至医院救治,有6人因抢救无效死亡、1人伤情危急、2人伤势较重,其他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据人民网从碧桂园方面获悉,针对26日安徽六安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工地活动板房坍塌事故一事,碧桂园向公众发布说明,已通知所有施工合作单位立即停工,彻底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碧桂园方面表示,本次所有施工单位只有在整改完毕,经验收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碧桂园表示,针对近期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对施工现场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状况,公司将特别要求各施工单位对以下方面内容重点排查整改:临时活动板房、临时设施、施工塔吊、施工电梯、施工外脚手架,以及防洪排水设施,并要求对防台风及恶劣气候预防方案进行再次全面疏理和学习、交底。

其实,碧桂园股债双杀损失几百亿,这是对碧桂园的警告。小编认为,碧桂园应该反思。这起安全事故发生,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了!碧桂园应该对施工单位的排查整改活动全程监管,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验收。对排查整改工作敷衍塞责的监理单位,列入黑名单,不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