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摩拜违停扣费5元 使用摩拜单车的市民要注意啦

很多人都使用过共享单车,它的出现大大方便了市民,其中摩拜单车就十分受欢迎的。然而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称摩拜违停扣费5元,如果用户使用共享单车后不放好,那就会受到罚款。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

摩拜共享单车
摩拜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虽然给市民日常的出行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但乱停放、乱摆放的现象也确实给城市的市容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现在摩拜推出一款新规定,那就是摩拜违停扣费5元,各位用户要注意啦。

摩拜单车为了更好地规范用户用车,更高效地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摩拜方面目前在北京规划了电子围栏,用户可以在电子围栏中骑行、停车。若停在电子围栏以外区域,用户第一次违规停车不受处罚,将从第二次起收取5元的管理费用。

摩拜方面表示,北京地区的城市运营区域即将上线。运营电子围栏在城市中划定了用户可以骑行、停放的城区范围。在App上缩小单车地图,显示的蓝色区域即为城市运营区。

如果用户骑出蓝色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提示用户尽快将单车骑回至运营区域,而超过一定次数,会被要求缴纳车辆管理费。

摩拜客服表示,用户第一次违规停车不受处罚,从第二次起,系统将从账户内收取5元的车辆违停管理费用。不过,在用户缴纳费用后的24小时内把任意车辆从运营区域外骑回运营区域内,停车落锁,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用户若将车辆从运营范围内骑出运营范围,并停放在城市运营范围外,将收到“短信提醒”。违规停车超出1次,系统将从您账户余额内收取“车辆违停管理费用”。不过,摩拜方面也指出,即便不小心违停,用户也有补救方法,即缴纳管理费后24小时内将运营区外任意一辆摩拜单车骑入运营区内关锁停车,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此外,此次更新后,摩拜除了运营区域,APP地图上还标注了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将车停放在推荐停车点可能收到优惠券以及相关商户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