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推特股价大跌 因月度活跃用户减少且业绩不佳

继脸书之后,推特股价大跌。当地时间27日收盘时,推特股价跌幅达20.54%。推特股价为什么会大跌?原因很简单,因为其今年第二季度业绩令市场非常失望。

在周五盘前,推特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推特在该季月活用户数量为3.35亿,财经分析机构Street Account和Fact Set对该指标的预测为3.385亿。推特的该项指标未达预期。另外,推特当季营收为7.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而净利润为1亿美元。

受此上述消息影响,推特股价重挫。截至当日收盘,推特股价报34.12美元/股,下跌20.54%,创下公司历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

推特股价大跌
推特

而当地时间周四,脸书也发布了第二季的财报。由于低于市场预期,其股价一度跌超20%,公司市值单日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在此之前,美国股票市场没有一家公司在短短一天内市值损失1000亿美元。

脸书、推特股价先后大跌波及美国科技板块。周四,美国科技板块下跌超过1.5%。周五,科技板块继续重挫,拖累纳指大跌1.4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纳指,其余两只股指也跟着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