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0城房价出炉 二线城市房价暴涨引发热议

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讨论的话题之一,近几年来北上广深的房价已经高出了天际。根据最新报道称最新70城房价出炉了,二线城市房价暴涨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现在不只是一线城市房价高,就连二线城市都快要到买不起的地步了!

二线城市房价暴涨引起热议
二线城市房价暴涨引起热议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方面,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座城市环比上涨,北京、上海、厦门3座城市环比持平,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其中,海口环比涨幅最高达3.9%,而丹东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最高达到15%,继5月后再次领跑70城。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尽管中国打击房地产市场投机的行动仍继续推进,但6月房价还是创出21个月来最大环比涨幅。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发布的数据计算,中国跟踪的70座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6月环比上涨1.1%,高于5月0.8%的涨幅。这是连续第四个月加速上涨。

二线城市带动价格上涨,即使中国延续逾两年来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限购措施,房价涨势仍升温。6月下旬,政府宣布为期六个月的行动,遏制30个城市的投机性购房,收紧对棚户区重建贷款的审批,并进一步限制地产公司境外发债。

中信里昂证券分析师NicoleWong接受彭博电台访问时说,所有这些二线城市现在都在蓬勃发展,人口大量湧入,住房需求很大。海南两个城市在报告中涨幅居前。海口6月房价环比上涨3.9%,是70个城市中涨幅最凶猛的城市。三亚的涨幅为3.2%。北京和上海房价则是持平。

6月,70个城市中有6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而5月为61个。摩根大通的地产分析师李洛衡在数据发布前表示,2018年房价仍会上涨,而全年销售可能比2017年略有下降。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5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

房价降温一直都是国内在进行的一件事情,虽然出台了比较多的政策去控制房价,但是目前来说效果还是比较不好。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人买不起房子了,很多工薪阶层要回到小城镇上买房子,所以如果不控制好房价的话未来城市人才流失的问题将越来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