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斯拉改善现金流 特斯拉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特斯拉一直以来都是新能源的领头羊,这几年的发展令特斯拉圈粉无数,但是今年可以说是特斯拉的多事之年,各种事故压得特斯拉喘不过气来。根据最新报道称特斯拉改善现金流,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特斯拉改善现金流一事,有业内人士称特斯拉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特斯拉资金问题仍然严重
特斯拉资金问题仍然严重

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特斯拉(NASDAQ:TSLA)上周发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已要求一些供应商退还自2016年起支付的部分现金。这反映出在当前关键的生产期间,特斯拉在维持运营方面显得十分窘迫。

这份备忘录由特斯拉的全球供应经理发送,称该要求对特斯拉的持续运营至关重要,并将其定性为供应商对特斯拉的投资,这样才能维持双方之间的长期业绩增长。

特斯拉拒绝就备忘录的具体细节置评。但它确认正在向供应商寻求项目的款项退还,其中一些项目可追溯至2016年,另外一些则尚未完成。特斯拉称,这一请求是采购谈判的标准内容之一,旨在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其扩大Model3的产量时。

这个要求委实令人惊讶,也引发了市场有关特斯拉现金状况的更多质疑。特斯拉在努力提高其为主流买家设计的第一款车型Model3的产量后,它持有的现金流已经大幅减少。在上个季度,特斯拉在经过几个月的延迟之后达到了一周生产5000辆Model3的目标。如果这个趋势能够持续,将有助于特斯拉产生现金流。

有供应链顾问表示,有时汽车制造商会要求降低当前合同的价格,以令合同得以续约,但汽车制造商要求供应商退还过去的款项是不寻常的。汽车制造顾问DennisVirag指出,特斯拉此举十分“荒谬”,只能表明他们已经“绝望了”,他们只是担心自己的盈利能力,并不关心供应商的盈利情况。

特斯拉早前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分厂,本来以为能够在中国大展拳脚,但是没想到现如今还是被资金问题困扰。很多人都称特斯拉坚持不下去了,小编认为如果特斯拉再不改变策略去营销的话,或将未来的发展真的严重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