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长生生物疫苗问题引众怒 公司市值暴跌股东提前减仓

这几天,想必大家的朋友圈都被“长生生物疫苗问题”刷屏了吧!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引起极大轰动,总理李克强表示一定要给全国人民一个好的交代,看得出来这件事是非常严重的。受此事件影响,长生生物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超过一百亿。

长生生物停牌
长生生物停牌

7月15日曝出子公司狂犬疫苗造假之后,19日又披露子公司百白破疫苗为“劣药”而被处罚,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生生物”)的股价接连下坠,走出5个跌停板,股价从此前的24.55元跌落至7月20日的14.50元,市值蒸发近百亿元。

7月18日,长生生物公告预计狂犬疫苗事件将减少上半年营收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预计下半年营收将减少约5.4亿元。对于去年和前年分别录得5.68亿元和4.29亿元净利润的长生生物,今年业绩恐遭重创。

受长生生物疫苗问题影响,公司市值暴跌,无数股民可谓是损失惨重了,但有一个现象特别奇怪,有大股东在此事件前竟然大幅度减仓。曲水卓瑞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为1723.44万股,套现金额约为3.43亿元,减持股票时间段来得非常巧合,许多网友直呼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