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疫苗问题事件怎么处理 所有涉嫌犯罪将追究刑事责任

疫苗问题事件愈演愈烈,结果闹到全世界皆知,但是疫苗问题事件怎么处理呢?疫苗问题事件持续发酵,根据最新消息,所有涉嫌犯罪将追究刑事责任,所以疫苗将会迎来一次大整顿,只是要怎么处理还需要等待答案。

疫苗问题事件持续发酵该如何处理
疫苗问题事件持续发酵该如何处理

药监局正式对疫苗问题进行排查,所有涉及疫苗问题的企业全部停止生产,以及召回所有还未使用的疫苗,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伴随着网络上沸腾的质疑声,终于,在7月22日下午,长生生物道歉了。

长生生物回复深交所称,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份疫苗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多联疫苗。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公司感到十分的自责和愧疚,再次向各位接种者和投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纠正措施,进行彻底整改,确保生产的合规性、真实性、可靠性、可追溯性以及疫苗质量的安全性。

《中国经营报》报道,对于接种过问题批次百白破疫苗该如何进行下一步处理,长生生物销售总监杨鸣雯称,问题疫苗流向的山东省已经出台了补种方案,即将陆续实行。据了解,补种的疫苗可能从长春长生之外的其他厂家采购。其称,该工作由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负责,家长可到当地接种点咨询,无需额外支付补种费用。

下午7点,国家药监局对长生生物的疫苗问题作出了通报。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药监局负责人表示,

现已查明,企业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药监局已部署全国疫苗生产企业进行自查,确保企业按批准的工艺组织生产,严格遵守GMP生产规范,所有生产检验过程数据要真实、完整、可靠,可以追溯。国家药监局将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