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深交所谴责长生生物 狂犬疫苗不合格受严惩

这段时间长生生物陷入狂犬疫苗不合格风波,导致最后牵出更大规模的疫苗质量问题,现在深交所谴责长生生物,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长生生物被深交所谴责,据了解到长春长生涉事疫苗销售占国内市场近四分之一。

长生生物被深交所谴责
长生生物被深交所谴责

深交所公开谴责长生生物,狂犬疫苗不合格将会受到严惩,以及导致长生生物股价暴跌。其实长生生物疫苗出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再次曝丑闻,对今年业绩造成严重影响。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官方微博消息,深交所已启动对长生生物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事项。通报显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开展检查,发现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长春长生涉事疫苗销量占国内市场近四分之一,通报发出起媒体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目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此外,长春长生生产的“吸附无细跑百白破联合疫苗”经检验“效价测定”不符合规定,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公司给予了没收产品库存违法所得以及罚款等行政处罚。

深交所在第一时间采取监管措施:一是电话问询公司情况,要求立即对通报事项进行披露并作出回应;二是连续两次向公司发出关注函,督促公司核实涉事产品的具体情况、重大事项披露是否及时以及行政罚对公司的影响;三是要求公司根据药监部门的现场督查情况及时披露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前期,深交所在对公司2017年年报审查中,已关注到公司疫苗销售大幅增长、研发支出异于同行大额购买理财产品等情况,向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并对外披露。经对公司信息披露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初步发现公司未及时披露被有关机关调查的信息、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嫌违反《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深交所已启动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