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加坡资料泄露 150万名医院病患个人隐私遭外泄

个人资料泄露事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开始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要如何才能杜绝个人资料泄露。最近新加坡资料泄露事件引起大家的注意,150万名医院病患个人隐私遭外泄,而黑客攻击的主要目标或为总理李显龙。

新加坡病患个人资料泄露
新加坡病患个人资料泄露

新加坡150名病患个人资料遭泄影响很大,据了解到失窃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出生日期等,这让大家的隐私受到极大的影响,只是黑客为什么要这样做。

新加坡资料遭泄背后真相令人震惊!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新加坡近来遭受历来最大规模的严重网络安全攻击。

该国150万名病患的个人资料遭泄露,其中约16万人的门诊开药记录也被偷,还包括总理李显龙以及数名部长。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和卫生部20日举行联合召开记者会,介绍了该起网络攻击事故的详情。失窃的病患资料可追溯到2015年5月1日至今年7月4日这段期间。

新加坡150万名病患资料遭泄
新加坡150万名病患资料遭泄

到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旗下诊所问诊的病人。调查显示,黑客以恶意软件(malware)入侵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的系统后,盗取了150万名病患的个人资料,其中16万人的开药记录也被盗窃。失窃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和出生日期等。受影响病人的资料与记录并没有被修改或删除。

据报道,黑客还取得了李显龙和数名部长的个人资料和开药记录。迹象显示,黑客在侵入系统期间不断搜索李显龙的记录,因此相信他是这次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李显龙在2015年2月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并接受手术切除前列腺。他在术后请了一个星期的病假修养,并于2015年3月正式重返工作岗位,出席国会辩论。

被问及这次的攻击是否是海外黑客所为,是处于商业或是政治目的,如果是海外黑客我们正采取什么行动将他们绳之以法等,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局长许智贤以保安理由不愿透露太多,只表示:"这不是业余黑客或犯罪团伙干的。"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对这起重大网安疏漏对国人造成的损失道歉,并表示深切的遗憾。报道称,新保集团(Singhealth)将通过手机短信和信件联络这150万名受影响的公众,他们的其他病历资料没有被盗取,其他公共医疗机构数据库也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