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司机大罢工 再次罢工的诉求是什么

本周五开始,印度司机大罢工,国内超过900万辆卡车将停运,诉求是要求降低油价及公路费。事实上,早在6月份,印度司机曾罢工过一次,诉求与此次罢工一样。

全印度汽车运输协会(AIMTC)主席表示,从7月20日起,全国约有90万辆卡车无法运行,他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与罢工作战计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此次罢工为了要求降低油价,修订道路收费合理化,解决港口拥堵等问题。

据报道,印度一个重型卡车司机工会已与印度交通部部长尼廷·加德卡里和财政部长皮尤什·戈亚尔举行了会晤,但没能作出任何决定。该工会领导人表示,相信近期不大可能就争议问题与政府达成共识,因此将根据声明日期开始罢工。

印度司机大罢工
印度

报道称,印度交通部消息人士表示,在上次会晤前夕,该部代表们曾向工会领导表示,他们的要求不可能被立即满足,但政府会认真研究每一项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诉求的罢工山个月他们才刚刚搞过……6月18日,由印度货物联合会车辆所有者协会(ACOGOA,另一个协会,不是这次这个)组织的罢工造成印度东北部地区陷入了停滞状态,超过50万辆汽车被卡在路上,损失超过1000亿卢比。那次的罢工持续了约4天时间。

这一次印度司机大罢工会持续多久尚未可知,但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国内的货主和货代要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