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五百强亏损最多公司 中石化亏损接近106亿

近日,《财富》杂志正式公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而榜单中五百强亏损最多的公司也备受关注。墨西哥石油公司亏损148亿美元,成为亏损最多公司,而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接近106亿,位居中国公司亏损榜首位。

《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度全球财富500强
《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度全球财富500强

19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度全球财富500强,零售巨头沃尔玛排名全球企业第一,美国的苹果公司则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

此外,在500强中还出现了不少亏损公司。从榜单来看,墨西哥石油公司亏损148亿美元,成为亏损最多公司。爱立信、戴尔、诺基亚、联想集团、京东等科技企业也纷纷登上榜单。

其中,排名500强第240位的联想集团集团亏损1.89亿美元。第181位的京东亏损2250万美元,是500强亏损公司中最少的企业。

从国家分布来看,亏损企业最多的前五家企业分别是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和瑞士。其他8个国家各占1家企业,分别是巴西、丹麦、芬兰、荷兰、墨西哥、瑞典、印度和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