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涨 三四线城市房价只涨不跌

中国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只涨不跌的状态,最终出台政策调控才得以控制,只不过房价仍旧还是在上涨。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涨是真的吗?一二线城市由于密集调控的原因处于平稳状态,但是三四线城市房价却只涨不跌,或许成为投资购房的香饽饽。

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涨是真的吗
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涨是真的吗

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涨,未来几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如今买房会不会被套牢?若三四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老百姓还能买得起房吗。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出现的一轮密集调控,让房地产市场重新成为公众的焦点。尤其是对很多还等着买房的人来说,多么迫切希望房价能在调控中降一降。值得庆幸的是,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松动。但对三四线城市的人,恐怕就没那么幸运了。

从最新的房价数据了解到,三四线城市几乎无一例外都还在继续上涨。如果这些城市的老百姓此时还抱着房价会很快下跌的想法的话,那社科院的一份报告,就要给你浇一盆冷水了。

在这份报告中,社科院明确指出,短期内,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将继续惯性上涨!简单的一句话,或许会浇灭很多人的希望,但也给另一部分人指明了一条出路,那就是以投资为目的买房者。既然房价还会继续上涨,那岂不是说可以去三四线城市炒房了?但这真的是一条明路吗?

三四线城市房价为什么上涨
三四线城市房价为什么上涨

一、三四线城市房价为什么上涨

房价之所以会涨,无非是有需求,即使是炒作,也是需求的一种。

1、投资需求

首先,拿炒作需求或者说投资需求来说,由于一二线城市基本都在进行调控,所以炒房处处受限。但很多三四线城市根本没有调控或调控力度不强,这就给了炒房客大展手脚的空间。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调控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松动迹象,所以让部分投资性购房者转战三四线城市,从而推动三四线城市房价的走高。个人看来,这部分的需求应该是推动三四线城市房价走高的主力军。

2、 刚性需求

其次,再看刚性需求,也就是买房自住的人。由于三四线城市人口本来就不多,而且吸引人才的能力也很弱,所以刚性需求并不是那么强烈。以本人老家的县城为例,大多数住在县城的年轻人都在往大城市跑,而在县城买房居住的多是从乡下进城的农民。

可想而知,这部分人本身购买力就不是很强,所以需求价格弹性也会很大。如果房价过高,他们大不了不买,因为就算不买房,在乡下也有房住。所以在三四线城市,如果仅靠刚性需求,恐怕很难推动房价持续上涨。

二、谁会是接盘侠

这样一来,问题也就来了。由于投资性住房多数是为了赚取房价的差价,尤其是从一二线城市进入三四线城市的炒房客更是如此,但炒房客想要把房价上涨赚到的钱带走,那就需要有人来接盘才行。谁会成为最后的接盘侠?恐怕也只有刚需吧?但如果在刚需力量不足之下,谁又来接盘呢?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社科院的报告中,虽然指明了三四线房价还会继续涨,但也指明了涨速将下降。对炒房客来说,炒房并非没有成本,相反成本可能还会很大。如果房价的涨幅连成本都覆盖不了的话,那炒房还有什么利润可言?尤其是在看到一线城市房价开始下跌,三四线城市涨速放缓后,前一批炒房客说不定也正急着等人去接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