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伊朗宣布起诉美国 美官员称奉陪到底继续制裁伊朗

美国单方面撕毁伊核协议,并且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令,伊朗对美国一段炮轰之后,日前终于有所行动了!近日,伊朗宣布起诉美国,伊朗要求美国取消制裁令,美国方面表示会奉陪到底。

伊朗正式起诉美国
伊朗正式起诉美国

据外媒报道,海牙国际法院证实,伊朗向美国提出诉讼,指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违反了两国1955年签署的一项条约,并要求美国暂时取消制裁。

报道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6日就德黑兰起诉美国一事在社交网站发文说:“伊朗致力于法治,而美国却表现出藐视外交和法律义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

伊朗在起诉文件中表示,特朗普的举动违反了伊朗和美国于1955年签订的《友好、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条约》,并要求国际法院命令美国暂时取消制裁,直至双方提出更详尽的论据。

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伊朗的起诉“没有法理依据”,美国将在法庭上“奉陪到底”。

此次伊朗宣布起诉美国,目的是为了让美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令,不过美国方面显然不会取消。美国希望与伊朗重新签订核协议,试图进一步让美国的利益更大,伊朗则表示不同意,并且要重新启动核试验,美伊关系在不断恶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