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油粕行情略显平稳

中美贸易战现如今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贸易战消息传出来。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本来应该暴涨的油粕但是现在却显得如此的平静,并没有大涨大跌的情况出现,究竟是不是暴风雨前夕的平静呢?

贸易战影响全球经济
贸易战影响全球经济

自7月6日美国对我国340亿美元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措施,且我国也采取了同样商品金额的反之策略,清单中也如期包含了进口美豆,国内油、粕行情出现过短暂的一波上涨,之后便开始逐步走低,直到7月17日国内油粕行情才出现止跌小幅反弹的势头。但好景不长,截止18日国内豆粕行情主流3020-3110元/吨,而菜粕、棉粕主流价格行情几乎无明显波动!

可以见得,中美贸易战对国内的油粕行情并没有此前预期的那么恐怖,然而相反,在贸易争端愈演愈烈下,国内油粕行情不但没有走高,相反还一度出现了回落行情。那么这究竟是何种力量致使国内油粕行情在贸易战风波下依然淡定的随着自身基本面行驶,而贸易战的影响是真的如业内所说已经提前消化,还是尚未显现,未来的路又将走向何方?

当狼真的来了的时候,市场已经变得淡定理性。从今年春节开始由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的贸易冲突后,国内油粕市场在惊慌失措中出现过几轮暴涨暴跌行情,然而面临7月6日中美双方确认正式加收商品关税后,市场已经变得丰常理性。国内油粕行情仅在消息出来后即过了双休日7月9日当天,出现过一波较为明显的上涨行情;但之后,市场便开始逐步走下坡路,直到近两日才有所缓和,部分油粕出现了小幅反弹走势,但情况并不乐观,大多数还是窄幅波动调整为主。

贸易战令农作物受伤
贸易战令农作物受伤

供应端大豆新来源的增量可能2400万吨或更多,预计美豆进口缺口约800万吨,折豆粕628万吨。需求端,豆粕用量可能存在583万吨-724万吨的下降空间。因此从豆粕供需两端的可能变化看,基本上可以相互抵消。豆粕供需总体上料保持平衡。当然这种平衡较为脆弱,其中涉及环节较多,不确定性较多。因此资金撤离豆粕市场,豆粕价格也表现为区间震荡。

目前看未来三个月国内大豆进口及到港量依然充足,国内油粕供应短线无须担忧,行情走势也因而更加倾向于自身的基本面。但贸易战后期情况究竟如何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别忘了,特朗普在和普京一见面时,说要讨论的问题中就包括中国。谈中国其实也没有啥,但考虑到中美经贸摩擦的当下,特朗普显然是想拉拢俄罗斯。

事实上,在特朗普上台前,拉拢俄罗斯对付中国,就是他既定的施政方针。现在美俄又走入了死胡同,特朗普为转移视线,不排除会制造新的热点,比如在叙利亚再扔几个炸弹,比如在贸易战上又采取什么行动。如果中美关系得不到缓和,即便短线国内油粕供应无问题,行情走势较理性,后期随着进口大豆成本走高也会成为事实。

7月6日中国宣布对美豆加征25%关税,但连豆粕并未出现暴涨。从豆粕自身的供需节奏看,3季度大豆供应无虞,4季度才可能出现缺口。据Cofeed最新调查,7月份口大豆预报到港132船856.1万吨,由于贸易战升级导致中国买家将美西大豆洗船,另外巴西因工人罢工,物流受阻,装船延迟,导致7月份大豆到港量大幅低于预期的930万吨。8月大豆到港量预期850万吨,较上周预估高50万吨,9月份大豆到港初步预期维持在750万吨,10月份初步预期630万吨。因贸易战,买家不敢贸然买美豆,11-12月买船量还较少,分别在480万吨和510万吨,远期大豆供应堪忧。

中美贸易战的开打已经令很多国家表示不满,中国对于贸易战一直都是持着不想打的态度,因为一旦开打贸易战全球的经济必定发生动荡,所以中国一直以来都提醒美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