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雅堂董事长自首 杨定平被举报假借P2P平台非法集资

据成都警方最新消息,雅堂董事长杨定平自首,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媒体报道称,杨定平遭人实名举报,被指有多宗罪名,包括自融、非法集资等。

杨定平起家于家具行业,雅堂控股集团的产业链结构中包含了雅堂电商、雅堂小超、雅堂到家、雅堂技术和雅堂金融。2013年,杨定平创办了雅堂电商,随后于2016年成立了P2P平台雅堂金融,主要从事供应链金融,专注家具产业链细分领域。

16日,记者登录雅堂金融官网发现,该平台目前正在转让股权。从该股权转让补充协议来看,转让方雅堂金融拟卖股融资,偿还债务;承诺将目标公司股权作为对价出售,向第三方寻求融资,所得款项用于该公司运营、偿还部分债务、按一定比例回购股份及股权分红;并且根据债转股募集金额的不同,计划将雅堂控股及雅堂员工团队所持股份的不同比例用于股权出售。

今年1月23日,雅堂金融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宣布退出P2P业务,并成立清退小组,声称将在3个工作日内制定出让投资人满意的退出计划和方案;25日上午,雅堂控股P2P清算小组与投资委员会表示将制定详细的、可操作的具体执行方案。随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雅堂金融却3次调整了方案。

雅堂董事长自首
雅堂金融最新消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有多名投资者实名举报杨定平及其高管假借P2P平台非法集资。

一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她不仅是雅堂金融的投资人,还是前员工。雅堂金融一直诱导员工和投资人大量办信用卡,并非法套现。每天都有银行到该公司前台为员工办理信用卡,员工可在上班时间办卡而不受任何纪律制约。

举报资料还显示,该公司在其官网上开放信用卡充值渠道,并专门制作了操作流程,让员工和投资人在雅堂电商官网上以买自有品牌“原来生活”和“明清花梨”红木家具为名,用支付宝刷信用卡假购买,然后选择退款到雅堂金融账户,随后用于在平台上投资。

上海汇筠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郁舒告诉记者,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参与网络借贷的出借人应当保证出借资金为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但是诱导员工刷信用卡、用花呗支付,属于透支消费,甚至涉嫌高利转贷,扰乱了市场秩序,是被明令禁止的行为。

另据媒体报道,2018年2月,雅堂集团董事长杨定平被曝出涉嫌诈骗和非法侵占。雅堂集团旗下金融业务“雅堂金融”在深圳期间就应其涉嫌自融,长期被业内质疑,并被深圳有关方面列为重点监控平台。

雅堂集团的崩盘,多少投资者蒙受损失。投资者要及时关注一下成都警方的消息,看能不能追回自己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