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西安遭遇抢房大战 2018下半年西安房价或下降

西安的朋友,你买房了吗?最近西安遭遇抢房大战,引起社会热议。据悉,这半年来,西安房价也涨了不少,而不少人担忧房价仍会继续上涨。不过,现在楼市调控已经启动了,专家预测西安在下半年的房价将会下降。

西安房价或稳中有跌
西安房价或稳中有跌

西安最近显得有些不太平,遭遇了一次又遭遇了"抢房大战",也让民众提心吊胆,政府也是不断出台新政策来控制房价,那么调控到底与没有用,为什么一直在调控,房价却一直在涨?其实,并不是调控没效果,而是还未奏效而已。不过,相信不久西安房价就会下降。

西安的高地价、高房价发展绝不是权宜之计,绝不能以高地价、高房价换取暂时的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增加。西安房价上涨已成事实,购房民众苦不堪言。所以,政府必然十分重视,尽一切能力稳定房价,出台政策,调控楼市,使得房价下降。

上半年西安遭遇抢房大战,但下半年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大部分人越来越理性,房价高的情况下,选择租房的也不少。而且目前租房市场不断规范化,广州在2017年就率先出台“租售同权”政策,也就是租房也享受了购房才能享受的部分权利。大部分人买房子,也是为了解决子女的入学问题。如果未来租房也同样享受,这些政策,那么面对高企的房价,相信租房也是一个很好的手段。

小编认为,租房市场的发展,必然打击房价,使得房价下跌!而且,国家也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遏制炒房者的投机行为,逐步稳定房地产稳中向好发展。因此,西安房价下跌,是非常大可能的。

部分人的消费观念也出现了转变,90后和00后逐步成为市场主力,他们不希望背负沉重的贷款压力,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也许他们会愿意尝试到不同的城市生活,这几年可能会在深圳,过几年也愿意到别的城市生活,所以房子对于他们来说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