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FB被罚50万英镑 英国对脸书处数据保护法最高罚款

数据丑闻发酵!前几个月,闹得沸沸扬扬的脸书数据泄露丑闻再次发酵,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FB被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罚款50万英镑,这个罚款金额也是英国数据保护法罚款的最大金额。

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发酵
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发酵

尽管这对市值高达5900亿美元的Facebook来说是九牛一毛,仅仅相当于Facebook每8分钟的一次收入,但50万英镑已是英国1998年数据保护法允许的最高罚款。

但是,在最终决定罚款50万英镑之前,Facebook仍有机会回应ICO的意向通知。“他们的陈述将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到期,目前尚未对案件的案情进行最终审查。我们将在确定最终意见之前仔细考虑Facebook做出的任何陈述,”ICO的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说。

Facebook自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受到审查,据透露,有870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政治咨询公司CambridgeAnalytica不当收集和误用,他们帮助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美国总统职位。

扎克伯格再次摊上大事
扎克伯格再次摊上大事

有趣的是,由于泄密事件泄密被曝光的时间早于新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ICO的罚款是根据旧的英国法律实施的。而如果根据这个“史上最严个人资料保护法”GDPR,对于此类隐私泄露,Facebook可能面临最高2000万欧元的罚款,或其年度全球收入的4%,以较高者为准。

FB被罚50万英镑的消息,也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随后,Facebook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审阅ICO发出的调查报告,并声称将很快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