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多少 2018收益率走势分析

最近很多人都在反应,余额宝收益正在每天下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余额宝最新收益率多少,每降低0.1%的收益变动将意味着什么?余额宝最新收益率是多少,为何大家都在担忧余额宝收益会不会因为中美贸易战受到影响?

2018余额宝最新收益率多少
2018余额宝最新收益率多少

余额宝用户越来越多,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一件很让人担忧的大事,那么2018余额宝收益率走势如何,余额宝收益率会持续下降吗?

余额宝是一款在支付宝平台上针对支付宝用户进行直销的货币基金。蚂蚁金服将余额宝定位为满足用户小额、零散资金管理需求,符合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既然是一款货币基金,它的主要投资标的就是银行存款、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债券等,来看余额宝今年三季报披露的投资组合。

这其中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据了投资组合的87%以上,也就是大部分投给了银行的协议定期存款,另有小部分投向了债券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在二季末,余额宝“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为82.95%,相较于一季度的64.32%已经大幅提升18.63%,“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和“债权资产”分别由一季末的19.45%、16.04%下降为8.9%和7.94%。

余额宝算是货币市场基金,其收益的高低主要由资金量的多少来决定的,随着余额宝利息的下滑,余额宝收益率为什么下降,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1、购买人数增加、资金风险变大其实并不是越多人购买基金,收益就越高的,像余额宝中的这些投资大额存单、国债等有价值的债券的货币基金来说,一旦资金总额变大,那么意味着资金风险就更大,有些盈利高的项目反而不能投资,只能投资一些相对稳定但是收益不那么高的项目,从而导致收益下降,这也是为什么余额宝接二连三的接入新基金的原因。

2、和银行降准也有一定关系由于银行降准,银行存款利息减少,那么对于投资的一部分为银行存款的余额宝这些货币基金来说,收益可能会有些许下降。

3、货币基金投资存单的整体规模和集中度约束。《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对信用债的投资比例有严格限制,未来货币基金投资同业存单或将参考债券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评级需要AA+及以上,AA+的存单还需要遵守“双十限制”,未来存单不再参考存款相关规定。这将对货币基金投资存单的整体规模和集中度造成约束,也将制约着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监管意图让货币基金回归低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的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