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深交所问万达电影 要求万达对资金的来源进行详细解释

万达电影这两年来发展有点受阻,前段时间进行了上百亿的重组,本来以为可以再创辉煌,但是最近却出现了一点问题。根据最新报道称深交所问万达电影,要求万达对资金的来源进行详细解释,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

万达遭深交所提问
万达遭深交所提问

6月28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等万达影视的21名股东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262%的股权,交易作价116.19亿元。

深交所要求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需对本次重组方案与2016年5月13日披露的重组方案进行对比,补充说明并披露两次方案的主要差异,包括但不限于标的资产、交易对手方、资产估值,说明并披露两次方案差异的主要原因、剔除传奇影业并新增新媒诚品的主要考虑因素、前后方案估值差异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另一方面,尽管万达电影已经将此前收购的传奇影业剔除在此次重组方案中。但深交所仍要求万达电影补充披露传奇影业2016年的运营状况以及2016年间万达电影对万达影视、青岛影投、传奇影业逐步收购或剥离的一系列事项过程。

万达发展受到阻碍
万达发展受到阻碍

报告书显示,各个报告期末,万达影视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6.2亿元、13.7亿元和20亿元,分别占总资产比重为10.82%、18.84%和25.3%。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结合万达影视及其子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各个报告期末主要客户应收账款余额及账龄情况等,补充披露万达影视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

此外,万达电影还需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安排万达投资获得全部现金对价的背景、目的及合理性以及资金来源、具体安排。在本次重组方案中,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8.88亿元、10.69亿元、12.71亿元。万达电影需要对这一业绩承诺披露测算依据,支付安排、业绩承诺未实现的相关补偿等其他事项。

万达自从被传出要抛售房地产开始,各方面项目的发展就受到了阻碍,很多人认为万达现在在走下坡路,之前上百亿的重组现在也遭到了深交所的提问。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万达再这样下去的话,发展会受到更严重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