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开战美国输的机会或很大

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即将爆发,将与7月6日开始正式开打,只不过谁赢的机会大一点。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但是美国输的机会或很大,现在连美财长都表示很担忧。

中美贸易战于7月6日开打
中美贸易战于7月6日开打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如果中美开打,损害的不仅仅是中美两国的经济,还有就是全球的经济链。中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大国,所以美国的损失将会更大,而中国则强力反击到底。

随着美国和中国准备对彼此开征关税,第一轮对抗性关税将于本周启动,这可能导致一系列针锋相对的关税升级,并危及全球经济增长。在这场消耗经济战争中,获胜者将是哪个国家损失最少。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Lardy)上周日表示:“在贸易战中,各方都将失去绝对的优势。问题是,谁将相对胜出。”经济估计,美国可能对中国5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以及中国方面可能会有类似的报复行动,这可能会让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和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低约0.2个百分点。

中美贸易争端严重升级美前财长表示很担忧!

接下来的争端将带来更大的威胁。对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直接成本可能是最直接的预测。从全球供应链的崩溃,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间接损害是不可估量的。

中美贸易战开打美国损失惨重
中美贸易战开打美国损失惨重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Summers)今年6月对电视表示:“我现在非常担心这一切将如何发展。”

如果贸易战全面爆发美国损失更大!

经济学家认为,在一场全面爆发的全球贸易战中,如果美国提高10%的关税,世界其他国家也做出类似的反应,那么到2020年,美国GDP可能会损失0.4个百分点,中国GDP将损失0.2个百分点。美国损失更大,因为它将面临所有贸易伙伴的愤怒,如果金融市场崩溃,它的成本可能翻倍。

从金融市场来看,投资者似乎认为美国占了上风。受经济放缓和贸易紧张加剧的影响,沪深300指数今年下跌约14%。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强劲的美国经济刺激下上涨了近2%。虽然美国企业正受益于减税对盈利的提振作用,但随着去杠杆化削弱了信贷,中国企业也在遭殃。

美国的优势似乎还在于一件事,美国经济更依赖国内需求,而非国外需求,这意味着贸易壁垒对经济的影响将更小。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出口占GDP的比重接近12%,而中国的这一比例接近20%。

美国还有更多弹药——这是特朗普后来得出的结论。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了5050亿美元的商品,但中国却只向美国进口了1300亿美元的商品。

特朗普总统还希望,更高的进口产品成本将促使公司越来越多地在美国开展业务而不是在低成本的中国;以此支持美国国内需求,为美国工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