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 后续7年禁售令会完全解除?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告称,8月1日起,对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但是有前提条件的。目前,中兴通讯7年禁令完全解除还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

美国商务部公共事务总监丽贝卡·格洛弗在接受CGTN记者问询时表示,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售令并未正式取消。这份公告的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这些公司销售给中兴通讯的产品必须用于以下方面:

第一是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还有一个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

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
中兴通讯

目前还不清楚,对中兴的7年禁售令,随后会不会完全解除。

从4月美方宣布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起,对当事方中兴公司而言,可谓“历经劫难”。目前来看,事态发展趋势基本向好,相信事件的解决只是流程与时间问题。中兴的当务之急不仅是需要尽快恢复正常经营,也需要从根本上复盘此次事件的前因后果,痛定思痛,为今后长远的发展谋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受禁售令影响,中兴通讯股价曾连续跌停。但待中兴事件明朗化,中兴通讯股价迎来强力反弹。昨日收盘,中兴通讯股价封涨停。那么问题来了:在暂时部分解禁的情况下,中兴通讯股票能否延续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