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50万年薪招品虾师 小龙虾随便吃还能拿高薪

夏天最受欢迎的夜宵是什么?那一定会是美味的小龙吓。而你知道吗?现在居然有个职业,不但可以免费吃小龙虾,还能领到50万的年薪!近日在南京有一场50万年薪招品虾师的招聘会,现场吸引上百人面试,没想到连外老也来应聘了。

品虾师成为一个新兴职业
品虾师成为一个新兴职业

南京某酒店举办了一场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的岗位是传说中的“品虾师”。招聘企业为这个岗位开出50万年薪,吸引了100多位应聘者前来面试。面试者中还有很多外国人。对于吃货而言,这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岗位。小龙虾随便吃还能拿高薪,想想都能笑醒。很多面试者特意在简历上标注“特别爱吃小龙虾”。

但是,“品虾师”可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爱吃就可以了。这个岗位要求极高,之前就有很多小龙虾公司抱怨这个岗位人才急缺。那我们就来看看,“品虾师”到底需要哪些综合素质。

第一就是要胃口好,做“品虾师”每天要品尝的量都在5斤起步。小龙虾是高蛋白食物,吃多了很容易引发消化不良。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是非常痛苦的,这就要求有一个非常强壮的胃。而小龙虾也是发物,有痛风或者皮肤过敏类疾病也是不能从事的。

第二就是要有非常全面的辨识能力。这点非常类似于品酒师,“品虾师”要对虾的品质、品种、口感、产地、生长状况、配料成分都能准确做出判断。并能给出一份综合的评价分析报告。

第三就是懂供应链管理,食品专业科班出身,英语沟通顺畅,形象气质佳。

看到这些条件是不是感觉条件还是非常苛刻的呢!品虾师这个岗位真的这么重要吗?要知道小龙虾行业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但小龙虾在品质保障和标准化方面一直欠缺,这严重制约行业发展。为此小龙虾协会开始规范行业标准,对小龙虾品质进行量化。品虾师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就越来越凸显。

比如小龙虾肉质Q弹程度普通人非常难把握,只有品虾师这种对口感追求极致的人才能拿捏准。对企业而言,有了这群品虾师的把控,才能把小龙虾的品质做到极致。

这次南京招聘会,只有9名选手有机会进入第二轮。随后9名选手进入了更加残酷的实战操作。比如品尝盐糖度、目测小龙虾重量,已经考察剥虾手速。最后这些还要交一份6000字的小龙虾评鉴论文。

很多网友对此纷纷表示:“我服了,这么高的要求,除非家里是养虾的,要不怎么可能做得到。”“略微感觉有点像炒作,这些能力有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感觉面试的人都太年轻,能有多少对小龙虾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