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驾驶证年龄限制又有新规了 驾驶证最新规定公布

现在考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了,告诉大家一个关于驾驶证新规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称,驾驶证年龄限制又有新规了,你知道有什么新变化吗?最新驾驶证年龄限制规定出炉快来看看。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驾驶证新规最新消息
驾驶证新规最新消息

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加,考取驾驶证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对于驾驶证的各项年龄规定,大部分人都不太了解,快来看看你还能开几年车!根据人群的使用范围,我们先来看看大多数人关注的C本驾驶证。

C1/C2驾驶证

C本驾驶证准驾车型一般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中C1为手动挡,C2为自动挡,规定年龄为18—70周岁,且非色盲色弱者,就有资格参加驾驶证考试。要注意的是年龄超过60岁以后,需要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

B1/B2驾驶证

B1驾驶证:准考年纪要求在21周岁到50周岁之间,而且规定增驾人员必须要C级驾驶证起码3年,才有资格报名。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意思就是不能开货车。

B2驾驶证:规定年龄必须要年满20周岁,且不超过50周岁的,才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准驾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大型货车,还能开重、大中型专项作业车,并且包含小型自动挡汽车、小型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三轮汽车等。

A1/A2/A3驾驶证

A1驾驶证:准驾车型为大客车,因大客车的载客量往往在20人以上,故要求比较高。要求年龄为26—50周岁,且要求学员要持有B级驾驶证超过5年,或持有A2驾驶证2年以上。

驾驶证发布新规
驾驶证发布新规

A2驾驶证:规定增驾人员的年龄为24—50周岁,而且要求增驾人员必须要持B级驾驶证起码3年,或持A1驾驶证起码1年。

A3驾驶证:准驾车型为公交车,要是想考A3驾驶证,要求年龄必须年满21周岁,且不多于50周岁。

注:1.不管是持有A照还是B照C照都不能骑摩托车的,骑摩托车要持有D/E/F驾驶证,要不然被直接扣12分;2.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年纪达到60岁,就会自动被降级为C1驾驶证;3.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需要每年提交体检证明,合格才可继续享有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