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金服成立理财联盟 这样做的意义在哪里?

现如今理财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平台,支付宝的蚂蚁金服成为了所有理财平台最安全最稳健的一个。根据报道称蚂蚁金服成立理财联盟,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蚂蚁金服成立理财联盟一事,有网友提问称这样做的意义在哪里?

支付宝蚂蚁金服新项目
支付宝蚂蚁金服新项目

前段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继续推进其“开放”战略。6月19日,蚂蚁金服在其财富伙伴大会上宣布,联合27家基金公司成立理财用户服务联盟,其目标是在2018年覆盖5000万用户。

这27家基金公司也是入驻蚂蚁“财富号”的成员。一年前,蚂蚁金服将旗下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升级为“蚂蚁财富”,并上线拳头产品“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被视为蚂蚁金服开放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晒出了过去一年“财富号“的成绩单:平均UV(每日独立访客量)增长10倍,用户复购的金额增长了3倍,过去一年能赚钱的用户比例增加了20%。此外,入驻财富号机构与同期未入驻机构相比,非货基交易金额增幅前者是后者的21倍,非货基保有量增幅前者是后者的11倍。

在传统的“代卖”模式下,很多基金公司不仅对自己的客户缺乏精准了解,甚至连接触的通道都没有。而在“财富号“平台上,基金公司的客户被细分成“潜在体验人群”、“稳定态人群”等几十个人群,基金公司可以为不同城市、年龄、风险偏好和资产实力的用户提供适合的理财服务,AI智能引擎还可以给出不同的服务策略以及可能产生的效果。这也是基金公司愿意合作的动力所在。

蚂蚁金服应新一轮改革
蚂蚁金服应新一轮改革

在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看来,中国理财市场正迎来一场深刻的变革,面临着打破刚性兑付、从非标走向标准化产品、从重销售到重服务、回归代客理财的行业本质。中国居民理财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井贤栋称,开放是蚂蚁金服的原则,“成熟一个,开放一个“。目前蚂蚁金服已经开放的产品和技术包括余额宝、借呗、花呗、区块链平台BaaS、金融云、AI等等。

蚂蚁金服这一个举动无疑是令到很多网友都震惊,看来蚂蚁金服要打造全国最好的理财平台是势在必行的了。想必蚂蚁金服这个项目全面实施的话,会引来很多喜欢理财的网友欢呼,以后的蚂蚁金服将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