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加拿大敲定对美关税清单 对美征收126亿报复性关税

美国和加拿大可是多年来的盟友关系,但是美国没有把加拿大当盟友,反而对其发动关税,一时之间让加拿大很生气,结果反过来对美国报复性关税。加拿大敲定对美关税清单,对美征收126亿报复性关税,这下美国该着急了。

加拿大敲定对美关税清单曝光
加拿大敲定对美关税清单曝光

加拿大敲定对美关税清单高达126亿美元,并且拿出20亿帮工人渡过难关,而美国是不是没有想过加拿大会报复,且还是如此大的报复性关税清单。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加拿大政府敲定对166亿加元(126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并承诺将为受到美国钢铝关税伤害的企业和工人提供经济支持。

外交大臣ChrystiaFreeland周五宣布了最终措施,并将从7月1日加拿大国庆节开始生效。最终清单中删去了啤酒桶、芥末和果酱等产品,除此之外与早前的初步方案基本一致。加拿大加征关税的规模比照了美国对加拿大加征关税的规模。加拿大将对美国钢铁产品加征25%关税,对铝和消费品加征10%关税。这些关税将持续到美国取消对加拿大的钢铝关税。

“我们不会升级,我们也不会退缩,”Freeland在安大略省汉密尔顿的一家钢厂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与欧盟、墨西哥等志同道合的伙伴进行非常密切的合作。”她还重申,美国的措施是“非法的”,美国对加拿大的钢铁贸易是顺差。加拿大还将拿出不超过20亿加元,帮助那些受影响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