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频繁使用将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

支付宝现如今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支付宝里面有个小额贷款叫做蚂蚁借呗,很多人借钱周转都会使用蚂蚁借呗。但是最近有网友私信跟我说称“蚂蚁借呗害惨了我”,当时我觉得非常惊讶,后来才知道原来频繁使用蚂蚁借呗将会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

蚂蚁借呗逾期后果严重
蚂蚁借呗逾期后果严重

芝麻信用70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开通支付宝借呗,相信不少网友都开通过并正在使用,但你是否知道,我们使用的借呗,在个人征信报告上体现的是小贷公司贷款,每笔提款还款都是一场信用征程。也就是说,藏在支付宝借呗背后的秘密就是:支付宝借呗的使用记录会上征信系统!而且报告上体现的是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

大家都知道,征信这东西是会影响你的车贷、房贷、信用卡额度的,那么,用来支付宝借呗后,会不会对我以后的贷款产生影响呢?为了这,小编特意咨询了银行客户经理:小贷公司贷款并不算风险点。但由于各家银行授信指引不一致,且客户经理的风险偏好不同,建议客户如果使用过支付宝的信用类贷款(目前的话主要是指借呗,属于经营性贷款)。发起贷款前,请和客户经理沟通,以免产生误判。”

当然,如果你不进行说明,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如果你在买房前通过支付宝借呗贷出五万元进行消费,你向银行申请买房贷款,银行给了你三十万元的额度,但由于你通过“借呗”贷出了五万元,所以你实际上获得的审批额度就变成了二十五万。

蚂蚁借呗千万不要逾期
蚂蚁借呗千万不要逾期

支付宝有一个官方提示:如果严重逾期,这个逾期记录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所以,如果频繁使用借呗且不还款,逾期多次,逾期的时间过长,就会影响申卡和贷款。

这个要看银行而定。不同的银行考察及评定的标准是不一样的。相当于同一个用户经常贷款一样,如果贷款次数过多,银行可能怀疑用户经济状况不佳,难免以后有逾期的风险。有的银行很注重这个;有的银行注重只要按时还款就行。

原来使用蚂蚁借呗的坏处有这么多,相信在读到这篇文章之前还有很多网友是不知道的吧。频繁使用蚂蚁借呗将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而且一旦逾期的话后果将会重上加重,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蚂蚁借呗,使用了也要准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