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没有固定工作可以贷款买房吗

房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外面打工的人都希望可以在城市里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贷款买房时当下最流行的。对于贷款买房你又了解多少呢?比如说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除此之外,要是没有固定工作,可以贷款买房吗?

贷款买房需要多种条件
贷款买房需要多种条件

贷款购房需要的条件:1.本人身份证和购房合同;2.本人月收入证明(只要单位出具即可);3.首付凭证(首付款为房价的20-30%);4.直接以所购买的房产作抵押,无需其他抵押物。5.银行流水账;6.个人在人民银行的征信记录。

一、没有固定工作可以贷款买房吗

可以贷款,但是要找人来担保,需要开收入证明的。因为没有固定工作贷款银行承受的风险很大。

一般来说,买房贷款需要各种材料证明,如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明等等。这些材料是证明自己具有还贷能力的重要凭证,其中收入证明是重中之重,直接影响到房贷额度、利率等问题。但对于大多自由者来说,最大的麻烦是就是收入证明。

另外,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工资流水作为凭证,这与每月存入的普通积蓄是不同的,是由工资银行代发。这是使自由职业者申请房贷困难的另一个凭证。

贷款买房需要的条件非常多,其中个人征信没有污点是非常重要的,若个人进入了央行的征信黑名单,想要办理贷款买房等金融业务,可能性非常小。除此之外,收入证明也是重中之重,不过若个人在银行里面存有大笔存款,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