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机荷高速现无感支付 后台扣费让车辆3秒过闸

高速无感支付已经逐渐成为高速公路发展的潮流,继广州落地后,深圳日前也正式落地高速无感支付功能。根据报道,深圳机荷高速现无感支付,司机只要下载“深圳e交通”App,并且在APP里面完成相关手续证明,进入专属高速通道时,就可以无感支付。

高速可无感支付
高速可无感支付

据介绍,“深圳e交通”App+无感支付,集成车牌识别、电子发票与聚合支付技术,包含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主流支付手段。车主提前注册车辆和绑定账户后(每个账号可绑定3至5辆车),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即可,出口无需出示手机。通过车牌识别、后台扣费,车主可实时收到通行和缴费信息,从而实现无感支付、快速通行。接下来,该平台还将嵌入车脸识别、语音交互等技术,在服务的延展性方面、车辆防套牌与防逃费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深圳区域机荷高速全线收费站均各设置一条无感支付专用车道,车主在收费广场可根据专用道指示牌、电子信息牌、地面标线等选择无感支付专用通道。

记者在机荷高速福民收费站看到,车主赵先生率先体验了一把无感支付:“太方便了,省去了交钱找零的时间,差不多3秒就能过闸,而且马上就收到了扣费短信,接下来还能拿到电子发票。”

深圳机荷高速现无感支付,司机进出收费站时就会非常方便,不必浪费时间。据悉,在深圳市,目前只有机荷高速现无感支付,要想全市覆盖无感支付,恐怕还要等到10月份才能完成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