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6月28日美元兑人民币最新汇率

近日,美元指数强势反弹,且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导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续下跌,今天更是创下近半年来新低。根据数据显示,今天(6月28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5960,比起昨天下跌了391点。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跌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跌

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因美元指数的波动而一波三折。在美元指数突破90关口持续走强,短短两个月内升幅超过5%的时候,人民币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明显更具“抗跌性”。

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出现一波快速贬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成为“先锋”,14日至26日连续9个交易日收跌,从6.3889快速下行至6.5822,至27日盘中触及6.6186,最大调整幅度已超过2200基点,跌幅约3.54%;15日起,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启动下行步伐,从6.3923快速跌至6.5950,累计下跌2027基点或3.17%。

6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389个基点至6.5569,为连续第六日下调,开盘后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路下行,双双跌破6.6关口,午后又反弹。业内人士表示,预计短期内市场看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不断下跌,市场上有不少声音认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最终会跌破6.6。有专家认为,受贸易冲突等因数影响,人民币下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美元指数或会持续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