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信办严惩二更食堂 因滴滴顺风车杀人事件

大家还记得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被杀害事件吗?这起事件影响极大,但是二更食堂微信公众号一则推文引起公愤,内容好恶心。现在浙江网信办严惩二更食堂永久关停,运营团队被解散,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浙江网信办严惩二更食堂
浙江网信办严惩二更食堂

浙江省网信办26日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了5起传播有害信息的自媒体典型案例,其中因此前“滴滴顺风车杀人”事件备受争议的“二更食堂”位列通报之首。

通报称,目前在浙江省、杭州市网信办严格监督下,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承诺永不启用注册品牌保护性账号“食堂君”,免去事件直接责任人李某在公司的一切职务,解除其劳动合同,解散“二更食堂”公众号13人运营团队。

2018年5月11日,二更食堂公众号推送了名为《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数钱》的文章,文内多处使用不当言词,引人不适,颇有消费死者的意味,被网友指责“吃人血馒头”,在被网信办约谈、“二更食堂”公众号被平台封号7天后,二更科技CEO李明公开致歉,并表示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公司层面处置。

此事件恰好反映了在自媒体时代,部分自媒体价值取向的失衡问题,为了谋取利益只着力在如何吸引用户眼球上,违背内容为王的正能量取向,甚至公然挑战良知。自媒体虽不属正规媒体编制,但亦有社会道德感和遵守传播规范的责任。

浙江网信办严惩二更食堂,因其低俗炒作遭到严惩永久关停,真是活该啊!作为自媒体公司,对所有的事与物应该实事求是,而不是歪曲事实炒作蹭热点,你看,这后果赤裸裸的展现在大家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