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鹏华基金怎么样 2018年十大基金公司最新排名

作为一种风险较小的投资,近年来,基金投资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那么,作为一家公募基金公司,鹏华基金怎么样呢?是否值得投资?2018年十大基金公司都有哪些?

鹏华基金最新消息
鹏华基金最新消息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设有分公司,2013年1月,在深圳前海设立控股子公司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的股东由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股份公司(EurizonCapitalSGRS.p.A.)、深圳市北融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成,三家股东的出资比例分别为50%、49%、1%,业务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4,685.45亿元,管理151只公募基金、10只全国社保投资组合、3只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组合。在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鹏华弘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获得“2016年度绝对收益明星基金奖”;鹏华双债增利基金获得“2016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在《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鹏华基金梁浩获得“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称号;鹏华基金戴钢获得“三年期纯债型最佳基金经理”称号。

“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是《中国基金报》独家推出的业内唯一一个面向大资管行业投资人才的评选,通过纯量化指标考核,考察基金经理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以及对风险控制的把握能力。在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中,鹏华基金荣获“2016年度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鹏华弘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一年期绝对收益基金奖”。

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1万亿大关

2018年1月1日,除多数QDII基金暂未公布数据外,公募基金公司全年整体规模出炉。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17年度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增长超过2.4万亿元,达到约116384.39亿元,接连突破10万亿和11万亿大关。非货币基金规模方面,2016和2017年末行业合计数据差距微小,最新规模约48590.73亿元,同比增长0.45%,增速下降。

百大公募基金规模(非货币)总排名

与此同时,2017年百大公募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排名出炉。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17年全年:易方达基金以2852.98亿元的非货币基金规模位居榜首;华夏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2434.83亿元排名第二;嘉实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2350.09亿元位列第三;中银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均超过2000亿元,排名4至6位。

百大公募基金规模排名
百大公募基金规模排名

另外,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都超过1000亿元。前10名中,较之2016年排名提升相对明显的有中银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广发基金,排名均上升5个位次。

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增长TOP20

与2016年相比,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较多的有中银基金和农银汇理基金,规模增长分别达到593.92亿元和499.30亿元,上海东方证券资管非货币基金规模提升381.16亿元位列第三。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增长也均超过300亿元。

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排名上升TOP20

排名增长方面,永赢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的排名提升显著,上升37位,排名第43位。排名上升超过20个位次的还有长江证券(上海)资管、新疆前海联合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管。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鹏华基金以及十大基金公司的最新排名,仅供大家参考,大家选择基金和入场时机上也要仔细考虑,毕竟投资总归是有风险的,世上没有稳赚不赔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