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对美征税 征30种商品关税价值约为2.4亿美元

贸易战最新消息:印度对美征税将要生效了。据最新消息称,现在印度政府已暂停向30种从美国进口的商品进行关税减让,作为美国向印度征收钢铝关税的回应。印度对美征税宣布暂停了,消息传出后引起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印度宣布对美征税
印度宣布对美征税

据报道,这些商品包括摩托车、某些钢铁产品、硼酸以及扁豆,关税价值约为2.4亿美元。印度已告知世贸组织(WTO),这项暂停关税减让的提议是基于美国征税的措施,采用的是美国发起的对特定商品征税的形式。印度希望澄清,这些进行暂停关税减让的商品价值与印度受美国关税影响的价值相等。印度同时也保留对更多商品进行暂停关税减让的权利。

据悉,美国此次对印度征收钢铝关税将造成2.4亿关税价值的影响,其中钢1.98亿,铝0.42亿。而印度仅出口美国4%的钢和2%的铝。印度一直在寻找能够回击美国相同关税价值的商品。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向多方国家加税,引起大规模的贸易战。贸易战已经对全球金融市场以及贸易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现在多个国家宣布对美国采取了反制措施,这就是强征关税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