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米IPO路演现场爆满 小米估值或超七百亿

小米赴港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前段时间小米开始认购,很多企业都为之疯狂,顺丰和中国移动也加入了其中。根据最新报道称小米IPO路演现场爆满,当天小米估值在539亿美元到698亿美元,有消息透露小米估值最后或超七百亿美元!

小米估值接近700亿
小米估值接近700亿

自从小米筹备赴港上市以来,对于其估值的争论和质疑从未停止。6月21日,小米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投资者推介会,小米创始人雷军对备受争议的估值问题回应表示:“小米是一家全球罕见的全能型公司,估值应为腾讯乘苹果的估值。”

据悉,目前小米的估值在539亿美元至698亿美元之间,行使超额配售权后,估值为543亿美元至703亿美元,远低于此前700亿美元至1100亿美元的估值区间,也低于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银行、中信里昂证券、瑞信等机构给出800亿至940亿美元的估值。

在今天的推介会上,雷军重新用“新物种”定义了小米,他说,“过去一个星期我终于想明白了,小米是全球罕见的,同时能做电商、硬件、互联网的全能型公司。”“我不care小米是不是互联网公司。很多人问我到底是给小米腾讯的估值还是苹果的估值,我说我要腾讯乘苹果的估值,因为小米是全能型的”。

在推介会上,雷军以小米的“全能”为底气,他认为小米的商业模式遥遥领先,未来还有可持续的股权变现的收益。后也暗指此前700亿美元-1000亿美元的估值实有自身先进的业务模式和公司价值作为支撑。雷军还称,“这次550亿美元的定价,就是我也不想开价了,你们随便开吧。总不至于连550亿美元都不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