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又多了个节日 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的节日可以说是很多的,可是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又多了个节日,想必很多人都好奇,究竟是什么节日呢?原来是中国农民的节日,涉及亿万人的幸福感。那么这个节日定在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当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首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为什么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韩长赋指出,这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

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可不是一般的节日,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万农民朋友多了一个自己的节日,可以想象下庆祝节日的盛况,遍地丰收的谷物,鲜衣的人们载歌载舞,还有各色美食party。想一想都兴奋,你们呢,对于庆祝这个新节日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小编最想知道的是会不会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