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豪宅被拍卖拒绝搬离 老赖欠债650万拒不偿还

这个世界有很多的老赖,他们本身就有钱,却是故意不还,实在可恶至极。近日有一名老赖欠债650万拒不偿还,法院将他的豪宅拍卖,没想到男子的豪宅被拍卖拒绝搬离,还暴力抗法。不得不说,这名老赖实在太嚣张了。

老赖欠债住别墅
老赖欠债住别墅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在老赖的眼中,欠债不还,却成了理所应当的事。老赖的豪宅被拍卖拒绝搬离,他欠下了650万元,不但不还,甚至还阻止执法人员,最终有30法警强制腾房。

今天的被执行人名叫黄福兴,因为拖欠债权人650万元拒不偿还,去年12月,黄兴福占地超过1800平米的豪宅被抵押拍卖,不过拍卖成功后,竞买人却一直无法使用,因为黄福兴的亲属强行占着不搬离。法官多次上门始终无果,今天,长沙开福区法院展开强制执行,但是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屋内存放有大量易燃危险品,30多位法警全部武装上阵。

6辆警车,30余名干警来到长沙市开福区绿城青竹湖别墅区,刚到门口就出现了小插曲。法院多次上门遭遇对方反抗,甚至房内还存放了汽油等危险物品,试图暴力抗法,执行法警全副控制,立即控制现场。

这处别墅占地超过1800平米,装修奢华,就连座椅都价值10几万,为了防止特殊情况的发生,干警早有准备。被执行人黄福兴始终没有露面,就在这时候,二楼卧室一名男子打开了房门。此人正是黄福兴的亲属。

记者了解到,这名居住在屋内的男子并不是被执行人黄福兴,而是黄福兴的亲属,但他却声称房子是自己的。无论执行法警如何劝说仍无动于衷,甚至还变着法子拖延玩起了花样,这到底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双方僵持超过1个小时,黄某拒不配合,并且还说要拿出证据来。黄某说:“这是土地所有权,上面都还是写着我的名字,我是不会走的,怎么都不会离开。”执行法警回应:“他已经上诉了我们法院已经受理了判决结果都出来已经驳回了房产是归于被执行人名下的。”

记者了解到,现场的这位黄某和被执行黄福兴是亲属关系,但是早在2012年,黄某就已经将房产过户给黄福兴。2014年黄福兴将房产进行了抵押。无论执行法警如何劝导,黄某始终无动于衷,甚至还变着花样做起“老赖”。好说歹说,黄某好不容易下楼,谁知道又在楼下沙发上耍赖,执行法警只能强制执行。

长沙开福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爱云称:“现在就是搬东西对物品登记之后这些东西会在租的房子里保管会通知他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