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谷歌入股京东 这笔巨额投资背后有何目的?

京东越来越强大了,融资越来越多,现在还吸引了一个巨头投资。没错,就是谷歌入股京东,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据悉,这笔投资可不小,高达5.5亿美元,而谷歌也获得2700万股新股认购。那么,双方合作,仅仅是为了钱吗?这笔巨额投资背后有何目的呢?

京东再次获得巨额投资
京东再次获得巨额投资

据媒体报道,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这成为了端午节互联网领域最大的新闻。当然,这样的新闻可能也没有出乎华尔街的意料,因为,此前几天,京东的股价“一反常态”的连续上涨,可见风声早就露出来了。

那么,究竟谷歌入股京东的目的是什么呢?分析称,谷歌看起来很威武,但目前发展并不好,除了下下围棋获得了舆论关注,在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方面都已经明显落后,其市值也为微软再次超过,下一步被阿里巴巴超越也不会很久,所以,谷歌也急需要找个流量变现的抓手。

不仅仅是来自阿里巴巴的压力,谷歌更受到了亚马逊全面的冲击,在京东的股东中,还有沃尔玛,谷歌的投资等于是在对抗亚马逊的阵营中增加了话语权,变相与沃尔玛进行联姻。

小编在想,随着腾讯京东沃尔玛谷歌唯品会家乐福等的内外科技巨头组建“失意者”结盟,剩下的那些得益者,比如如今趾高气扬的苹果、意气风发的亚马逊、世界上最具颠覆能力的科技企业阿里巴巴,等等,会不会也开始联合起来呢?

任何一个大集团的投资,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目的就是赚钱。其实,谷歌入股京东,就是看好京东未来的发展。所以,这笔巨额投资的最大目的就是获利。虽然不确定是否与反阿里联盟有关,但不管怎样都好,相信这笔投资都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