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卷土重来美国会惨败?

一个月没有关注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想不到一打听,就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万事和为贵,只不过,本来中美两国已经停战,可是美国突然翻脸,导致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看来,美国的信用度真的很差。那么,贸易战打下去,后果会怎样呢?有人预测,美国会惨败,大家认为这可能性大吗?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升级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升级

有专家分析称,经过前期双方试探接触,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短期边打边谈,以“升级—接触试探—再升级—再接触试探—双方妥协”的逻辑演化,打是为了在谈判桌上要个好价钱,斗而不破。

但中长期随着中美经济实力的此消彼长和经贸竞争性的增强,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如管控失当,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不排除后续扩大到金融战、经济战、资源战、地缘战等。

对于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来访的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北京共同会见记者时谈及中美经贸问题。王毅说,目前双方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合作和双赢,一是对抗并双输。“中方已经作出了第一个选择,我们希望美方同样作出明智的选择。当然,中方也已经做好应对第二种选择的准备。”

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两次强调一句话:“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此前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的共识已经成为了泡影。其实,贸易战打下去,这是双输的局面。不过,相信美国受到的损伤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