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光伏发电设备价格是多少 光伏发电成本竟然这么高

这几年,农村的变化很大,竟然还兴起了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新能源发电形式,不知道光伏发电设备价格是多少呢?有谁知道的?小编了解过,原来光伏发电的价格与三个因素有关。通过这三个因素,才能算出光伏发电的成本以及价格。

农村兴起光伏发电
农村兴起光伏发电

农村发展虽然很快,农民生活也好起来了。只不过,谁都希望省点钱。若然光伏发电比现在用电还要贵的话,那么就没有必要购买光伏发电设备了。接下来,我们看看影响光伏发电成本的因素,看看光伏发电价格是怎么算的。

一、了解价格组成。光伏发电的成本一般是按照总包的价格来进行计算的。因此这个价格就包括了:前期设计、采购、施工安装、并网服务等。也就是说光伏公司提供产品设备以及人工。那么就包括了申报、方案设计、产品设备采购、项目的安装施工、配合电网并网。

二、了解价格的影响因素。之前说了是总包的价格。项目总包的价格受很多因素影响。比较常见的是运输、屋顶属性、业主需求等。有时候长距离施工,对人员的吃住问题都需要算进去。光伏发电的价格有一定的底线,但同时也有弹性。

三、光伏发电的成本。从全国范围来看,光伏发电的成本是8-12元一瓦来计算的。比如说一个100平米的屋顶,可以做10千瓦,按照10元一瓦来算,最后总包的价格就是10万元。这个价格包括了设计、设备、施工并网等。具体的价格还是需要结合需求和装机容量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