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来电回应街电起诉 对恶意竞争坚决保持否认态度

现如今共享行业已经发展起来了,市面上随处可见共享单车以及共享充电宝。在共享充电宝这个平台里面,街电算是比较出名的一个牌子了,但是最近街电却控诉来电有恶意竞争的嫌疑。根据最新报道称来电回应街电起诉,对恶意竞争坚决保持否认态度!

街电起诉来电恶性竞争
街电起诉来电恶性竞争

6月14日晚间消息,针对日前街电称起诉来电不正当竞争一事,来电今日发布声明称,从未要求与街电公司存在合作关系的商家必须怎样,不存在不正当竞争。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侵犯来电科技两项专利成立,赔偿来电科技共计200万元。街电当时对此发布声明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的是一审判决且尚未生效,同时一审法院的事实认定存在偏差,街电已当庭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街电方面日前再次发布声明,称来电科技将未生效的判决发函给街电的合作伙伴,此前亦曾借助司法保全手段、进行媒体的相关报道制造舆论压力,意图通过不正当手段,实现其不合理的商业目的。街电已经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不正当竞争侵权诉讼,目前本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针对街电方面的指控,来电今日回应称,从未要求与街电公司存在合作关系的商家必须怎样,不存在不正当竞争。来电方面还表示,评判法院的判决“事实认定是否存在偏差”不是也不应是一家企业的行为,呼吁街电尊重知识产权和法院的判决。

行业里面出现竞争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良性竞争可以促使这个行业进步,但是恶性竞争却会打破行业平衡令业内人士十分的厌恶。对于街电起诉一事,很多网友称如果来电有恶性竞争嫌疑的话,应该要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