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屏幕发声技术震撼来袭 手机外观设计将会有重大突破

手机可以屏幕发声,想必很多人都没见过吧!这个技术将很会出现,给消费者带来更加震撼的刺激感受。根据外媒报道,屏幕发声技术震撼来袭,三星S10有望搭载屏幕发声技术,大家到时可以不需要用手机听筒,就可以听电话。

三星屏幕发声技术来袭
三星屏幕发声技术来袭

在今年5月举办的信息显示学会会议上,三星对外展示了一项全新科技—手机屏幕发声技术。这款技术名为Soundintegratedintodisplay,可以支持从屏幕中发声,三星和LG也计划在明年的新旗舰机上使用这一技术,外界也将这款技术和明年年初即将发布的三星GalaxyS10联系起来。

这项技术基于OLED面板,借助压电感应和骨传导机制来实现。当耳朵接触到屏幕上半部分区域时,手机会通过震动单元来进行发生,只要贴近屏幕就可以听到声音。

采用了屏幕发声技术,在手机外观设计方面将会有重大突破。前置听筒完全可以取消了,相信基于这种技术在未来的外观设计方面会有所进化,屏占比将会进一步提高,距离100%全面屏设计的构想将会越来越近。当然,前置摄像头的位置也是未来手机厂商将权衡的重要环节,听筒取消后如何放置前置摄像头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像vivo采用的升降式镜头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而小米将摄像头放置在了下巴的位置,三星具体将如何实施,还有待跟踪报道。

随着屏幕发声技术震撼来袭,前置听筒将会被屏幕发声技术取代,唯一不确定的是,三星S10到底是不是全面屏手机。不过从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三星S10采用全面屏技术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