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西安房价走势 最新消息2018年西安房价或暴涨

前段时间,西安掀起落户风暴,30分钟内完成落户手续。落户风暴的来袭,背后竟然是房价的暴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最近西安房价走势?3个月内每平方米涨3000元,如此大幅度的涨价,叫市民如何接受得了?那么,2018年下半年,西安房价仍会涨吗?

西安房价一路上涨
西安房价一路上涨

实施户籍新政以来,西安新迁入户达64.5万人,相当于一年迁入一座中等城市。变化也随之而来:2017年年底,一碗凉皮只要三块钱,一个肉夹馍六七块钱,从今年开始全都十块以上。经常喝的冰峰汽水,原来只要一块五或两块钱,现在卖到五块钱。当然,涨得更凶的,是房价。

据克尔瑞数据统计显示,西安房价6月份除了高新区外,呈现普涨态势,虽然高新区域价格环比下降9.4%,但从价格位来看,该区域的均价仍然处于全城最高位,达16040元/平米。此外,在本次房价数据统计中,城西的涨幅最为明显,环比5月上涨13.11%,价格直超城北、浐灞等热点区域。

2017年起,西安房价出现了历年来的最高涨幅,并在2018年迎来了一轮新的房价高峰。西安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发布的2018年4月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西安房价同比上涨73.89%,居全国第一,排第二的是成都,上涨56.4%。

糟糕的是,现在西安房价走势还是那么凌厉,似乎没有下跌的可能性。看来,2018年下半年西安房价仍然会上涨,甚至会暴涨。其实,房价一路上涨,对房地产行业发展,以及对社会的发展,都没有好处,西安政府应该加强对楼市的调控,稳定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