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美国宣布新制裁 俄罗斯将要对美国制裁进行反抗

美国与俄罗斯两国的关系闹得越来越僵了,关系甚至陷入了僵局,造成这般局面源自美国对俄罗斯制裁一事。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宣布新制裁了,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措施,将对美国5家公司以及3名个人进行制裁,彻底惹怒了俄罗斯。下面一起看看。

美国宣布对俄新制裁
美国宣布对俄新制裁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对5家俄罗斯公司和3名个人实行制裁,指控他们利用网络活动向俄情报部门提供物质和技术支持。俄罗斯副外长表示,俄或选择具有强烈反俄情绪的美国人进行制裁。有评论认为,特朗普政府在连续向俄罗斯递出橄榄枝后宣布新制裁,对俄态度令外界困惑。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此次制裁是为了回应俄罗斯对美国及其盟友实施的网络袭击。姆努钦称,被制裁的公司和个人通过与俄联邦安全局的合作增强了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能力和水下情报侦察能力,危害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美国之音”表示,俄罗斯在追踪海下通信光缆方面十分活跃,而这些光缆承载了世界上大部分通信数据。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并不能和美国人及公司进行交易。

俄新社12日称,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扩大对俄制裁是非法行为,俄罗斯不能不做出回应,可以选择对那些具有强烈反俄情绪和干涉俄美关系正常化的人实施制裁。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帕认为,信息以及IT公司对美国的宣传产生影响,美国是想封锁所有未传播对该国有利信息的公司。俄国家杜马议员莫罗佐夫表示,美国早晚会明白这些制裁对俄罗斯是无用的,因为IT公司既可以在俄注册,也可以在其他国家注册。

路透社称,特朗普政府一直对俄态度暧昧。CNN称,美国的新制裁措施向外界发出“混乱的信号”。就在前几天,特朗普还在G7峰会上表示,希望俄罗斯能重回G7。此外,他还表示,希望和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俄的“矛盾”立场,其实更多反映的是美国政治的分裂:特朗普希望和俄罗斯建立友好的伙伴和合作关系,但建制派对俄罗斯的偏见还是根深蒂固。

以上是美国宣布新制裁的全部内容,美国财政部发起对俄又一轮制裁,不过,俄罗斯针对美国的制裁,也开始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