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金会传重磅消息 历史性文件的签署对金融市场影响大

美国和朝鲜首脑的会晤,可谓是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日前,备受瞩目的“特金会”刚刚结束,特金会也传来重磅消息,金正恩和特朗普签署了此次美朝峰会的历史性文件。据悉,该历史性文件的签署,将会对金融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美朝签署历史性文件
美朝签署历史性文件

据中新网报道,朝美首脑会晤12日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即将公布文件内容。朗普称,美朝关系和半岛局势将发生很大的变化,他还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

与金正恩并排而坐的特朗普说道:“我们都非常荣幸能够签署这份文件,谢谢。”金正恩补充表示:“世界将看到重大变化。”签字后,两人的助手都鼓掌表示欢迎。特朗普说:“我们为今天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自豪。”

签字前,两位领导人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会晤。此次会晤旨在缓解两个对手之间长达数十年的紧张局势。就在去年,两国似乎还处在核战争的边缘。特朗普还表示,“我们将再次会晤;我们将会晤很多次”。特朗普称,他了解到金正恩“非常有才能”;“我也了解到,他非常爱他的国家”。特朗普在和金正恩午餐后散步时对记者称,美朝首脑会谈取得很多进展,“比任何人预期的都好”。

美国总统和朝鲜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美国总统和朝鲜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报道称,两人此次将签署协议以保持朝美新加坡峰会的势头。此次协议将“承认峰会取得的进展,并保持向前的势头”。当地时间周二09:00刚过不久,两人握手致意,开启了备受世人期待的峰会,这是在任美国总统和朝鲜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因特金会传出积极进展,日元和黄金这两大避险资产遭受打击。现货金一度触及1295.86美元/盎司的日内低点。美元/日元盘中一度涨到110.49,为5月23日以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