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饲养肉蛇纯赚20万 成为当地发家致富的佼佼者

很多人都非常害怕蛇的,更别说是养蛇了。近日有一对夫妻饲养肉蛇纯赚20万,这对夫妻听别人说养肉蛇可以赚钱,就辞工专心饲养肉蛇,现在这对夫妻一年纯赚20万元,实在太厉害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夫妻饲养肉蛇
夫妻饲养肉蛇

现在除了养殖螃蟹、龙虾、黄鳝能发家致富,有人通过养殖肉蛇也能赚钱。监利县柘木乡聂河村的杨三平夫妇在家养殖肉蛇,一年纯利润20多万,成为当地发家致富的佼佼者。

在村民杨三平养殖基地,手机记者看到,一条条膘肥的肉蛇,像是大蟒,自由自在地在室内游来游去,有时还翘首仰望。杨三平说,之前在他们夫妻外出打工期间,不经意间听到工友说养殖肉蛇效益可观。于是辞去原有工作前往湖南永州,开始拜师学艺。半年后,回家搞起了肉蛇饲养。

杨三平的爱人吴必霞说,他们是去年上半年开始养蛇的,总共投资了50多万,仅在蛇房建筑上,就花了30多万。养殖基地全部都是用水泥砌成,大门与房间门用的不锈钢和铝合金,没有任何间隙,封闭良好,不存在有蛇逃跑现象。为了确保饲养、销售顺畅,他们于去年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与肉蛇养殖许可证。

他们从广西购来蛇蛋,孵化成幼蛇后慢慢饲养。刚开始幼蛇吃牛蛙,稍微长大后,就转为吃鸡肉。鸡肉都是从冷库市场购买的,经过解冻后再投料。一般来说,长到5斤重的蛇,就要25斤鸡肉。现在房子里面的蛇都在2到5斤,接近2000条,总共有20多间小房。目前有的蛇蛋还在孵化。

夫妻俩通过勤奋努力,加上技术过硬和管理得当,在饲养肉蛇上获得了成功。不到两年就赚得纯利润20多万。在荆州无酒不成席,而在广东、广西一带是无蛇不成席,他们饲养的肉蛇大部分销往那一带,一般都是商贩上门收购,减少了滞销的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