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星拒绝赔偿苹果 三星在专利大战中能否重获胜利?

我们都知道,前段时间,法院宣判三星赔偿苹果5.39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在专利大战中,三星落败了。不过,现在三星拒绝赔偿苹果,还要求重新审理。那么,大家认为三星这次是浪费精力,还是会重获胜利呢?最终结果又会怎样呢?

三星集团赔偿苹果
三星集团赔偿苹果

报道称,三星拒绝了法庭要求其赔偿苹果5.33亿美元的判决结果,并且已经提交要求重新审理的动议。三星称陪审团的5.39亿美元的判决“过度”,并且没有证据支持。据了解,苹果需要在6月21日之前对这一动议做出回应,并且听证会定于7约6日举行。

这份动议并不出人意料。陪审团上月裁定三星应该因为在2010和2011年销售的Android手机侵犯苹果5项专利向其赔偿5.39亿美元。这也是苹果与三星始自2011年的一起官司的一部分。

早先的审判认定三星侵犯苹果3项设计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陪审团则在今年5月裁定了具体赔偿额度,其中多数(5.33亿美元)都是针对设计专利侵权。这一金额较之前的审判中判定的额度增加1.4亿美元,所以对三星非常不利。

虽然说三星财大气粗,即使赔偿5.39亿美元,也不会对三星集团的运作有影响。但是,没有人会嫌钱多,5.39亿美元是一笔非常庞大的资金。而且,三星集团还认为这次判决不合理,所以三星拒绝赔偿苹果,也是情理之中。但是,重新审理能否获得成功,这还是未知之数。若然最终失败,三星一样要赔偿这边天价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