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西安房价走势 最新消息2018年西安房价暴涨

无论是文化底蕴、还是经济发展,西安都是一个名列前茅的大城市。那么,房价方面又如何呢?有媒体对西安房价走势分析,发现这两年来,西安的房价涨得非常厉害。按照这样的走势,西安房价将会越来越高,市民想要买房,那就更难了!

西安房价频频上涨
西安房价频频上涨

据悉,尽管今年以来西安出台了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但西安4月房价还是以73.89%的同比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不仅如此,西安4月的房价还以4.33%的环比增速,位居全国城市第二位。其实,2016年底以来,西安的房价涨势就在全国城市中排名靠前,而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了相关的调控政策。

界面新闻记者从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发布的2018年4月141个主要城市大数据房价指数注意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只有西安、成都、杭州、青岛、济南等二线城市房价年度同比上涨幅度排在靠前,位于西部的城市西安、成都分别同比上涨73.89%、56.4%,居前两位。

此外,这份统计显示,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以超过5万元的均价排在全国城市房价水平前三位,但今年4月,北京与上海房价均同比下跌。北京上海的房价出现下跌,可是西安房价却屡屡暴涨,究竟是为何呢?

据分析,西安房价走势如此凌厉,是与多个原因有关的。背后有西安房价长期处于价值低地、大西安整体发展的势头,以及人才引进以及户籍放开等原因。虽然现在西安对楼市进行严厉调控,但取得的效果并不明显,仍需要继续加强对楼市调控,稳定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