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加坡甩卖小黄车 ofo新融资“迟到”传闻四起

近日,新加坡甩卖小黄车消息引发国内广泛关注。据了解,因被拖欠费用,新加坡一物流公司贱卖ofo小黄车。目前,ofo方面同意给钱,但正考虑起诉对方。

据动点科技报道,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个物流公司内,满仓库的ofo小黄车正在进行打折促销,时间是6月15—17日,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6点,价格为每辆50新币起,折合人民币约240元。

以最新的数据来看,小黄车的单车成本约为335元。照此成本,此次促销的小黄车在原成本上还打了约七折,可谓亏本甩卖。

对于新加坡甩卖小黄车消息,ofo回应称,“ofo与新加坡的一家货运代理/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已同意支付服务相关费用。鉴于ofo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商讨,我们认为对方此时采取此行动过于激进。ofo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的同时,也在真诚努力地避免ofo财产被出售。在ofo看来,对方这种出售行为是不合理的,其目的是为了在双方正在进行的商讨中占据上风。ofo期待在法庭之外解决这一问题,但同时保留其法律上的所有权利。”

新加坡甩卖小黄车
小黄车

此前,有媒体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总部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同时高管层变动剧烈。随后,ofo方面回应称是“无稽之谈”“背后还有人推动”。为此,ofo已向相关媒体发出律师函。

据了解,ofo方面公布的最近一次融资消息,是今年3月13日,ofo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今年4月,摩拜并入美团。哈罗连续宣布成功融资20亿元,且获得蚂蚁金服的加持,势头正劲。而ofo3个月没能官方宣布新融资的到来,似乎已经给了流言滋生的温床。

日前有消息称,滴滴要收购ofo,但遭到管理层的反对,具体原因外界不得而知。值得注意的是,在强敌夹攻的情况下,ofo的独立性还能坚持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