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余额宝收益跌破4% 余额宝升级后收益下降

余额宝刚推出之时,是非常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理财方便,收益高达4.4%。但是,现在余额宝收益跌破4%了,令不少用户有意抛售。相对银行理财来说,余额宝理财还是具有很大的优势。只不过,收益一直下跌,这是用户不满意之处。

余额宝接入三只基金
余额宝接入三只基金

近日,余额宝接入第三只货币基金,竞争之下,用户期待收益会变高。可截然相反的是,5月27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降到3.7120%,这比两年前的3.7230%又少了0.011%。记者初步推算了一下,如果放10万元到余额宝,仅两天的时间,七日年化收益就下跌11元。

“你看下余额宝,收益率不低的。”5月25日,蚂蚁金服方面回复记者。这是余额宝上线近5年来,再次跌破4%。早在2015年3月到2016年9月,就有媒体指出,收益率从4.4%一路走低至2.4%左右。余额宝升级后,收益却下降,那么,我们是否应该继续购买余额宝呢?

理财分析师认为,余额宝当然能继续买了,余额宝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不仅可以理财,还可以消费支付、买其它理财、生活缴费、还信用卡等等。而且现在的余额宝已经不是原来的余额宝了,因为它又加入了更多的货币基金。

其实,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虽然余额宝收益一直下降,但现在的收益比银行还要高,而且非常方便快捷。所以,即使余额宝收益跌破4%了,但大有市场可言。现在余额宝接入更多的货币基金,相信未来在收益方面会有所改善。